桃園新屋天后宮

出自 淡水維基館
前往: 導覽搜尋
• 目前所在分類:主分類 > 淡水 > 機構 > 廟宇
== 授權條款 ==
Alt text
CC-BY-SA授權,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

簡介[編輯]

天后宮位笨港里榕樹下十號,民前三十四年(清光緒四年八月二日)由黃吳水等三十人各出穀一石做基金而創立,奉祀媽祖神像係由南部北港朝天宮香火分來,稱「天后宮」。聖母菩薩登龕,嗣後神靈赫丞。 直至今日依然是當地信眾朝拜供奉的廟宇,身受信徒愛戴。

歷史[編輯]

  • 清道光六年 (歲次丙戍年,西元1826年)

財團法人桃園新屋天后宮於清道光六年 (歲次丙戍年,西元1826年) 得聖母懿旨,於笨港村榕樹下十號 (現桃園市新屋區笨港里二鄰十號) 創建土磚小廟,奉祀天上聖母娘娘,名聖母祠,並募有三甲餘水田為母田。由於神威丕顯,有求必應,若有困難災異,臨宮頂禮俯伏,莫不化險為夷,因此善信近悅遠來,信徒日增,香火鼎盛,也成為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廟宇之一。

  • 民國四十一年 (歲次壬辰年,西元1952年)

因為寒暑迭替廟身歷經風霜雨露之侵蝕,腐朽不堪,恐有冒瀆聖靈。遂於民國四十一年,地方有志士紳,黃金桶、張土生,李煖等三位前賢大德,聯名召集信徒大會研討廟之重建事宜,獲得眾善信一致響應,同時成立重建委員會,議決李煖大德擔任主任委員,黃金桶、張土生兩位大德擔任副主任委員,三人皆秉持立善常欣之精神,統籌規劃一切重建事宜,希望能廣結善緣,來推動此次修建工程。

  • 民國六十一年 (歲次壬子年,西元1972年)

隨著信眾益增,廟務隨之繁重,爲能以制度化及效率化的方式加以管理,民國六十一年 (歲次壬子年. 西元1972年) 十月五日成立「財團法人臺灣省桃園縣新屋天后宮」。

地理位置[編輯]

  • 地址:桃園市新屋區聖賢路45號
  • Google街景導覽
  • OpenStreetMap:
    讀取地圖中...


參考資料[編輯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