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老街

出自 淡水維基館
前往: 導覽搜尋

簡介[編輯]

新店老街圖.jpg

新店老街,即現今新店「碧潭吊橋」東岸之「新店路」,根據歷史記載,新店老街創始於 「道光年間」,早年是「烏來」、「木柵」、「安坑」、「景美」一帶農作物及日用品之集散地,昔年因為有河運、輕便路及吊橋之便捷交通,故鼎盛繁華。新店老街,商店林立,從前有葯鋪、青草店、餅鋪等商號,從出生到老死的生活必需品,這兒都買得到。而商家的後巷因直通新店溪,因此商家集資興建一土地公廟,名為「長興宮」,據管理人林文良先生口述:「本廟已超過一百五十年,原來之「老土地公」被洪水沖走,現僅存「老土地婆」一尊。」古廟已擴建為二樓,護祐著新店路商家平安發財。仍保有原汁原味的臺北新店老街,早晨市場的兜售叫賣聲此起彼落,然而午後則幾近於平靜,尤其漫步於夕日餘暉中的新店老街,讓人彷彿自此走入歷史。

地圖[編輯]

新店老街地圖.jpg

參考資料[編輯]
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(2021)。新店老街。取自:https://tour.ntpc.gov.tw/zh-tw/Accommodation/Detail?wnd_id=60&id=1099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