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圖書館(辜振甫圖書館)

出自 淡水維基館
前往: 導覽搜尋

簡介[編輯]

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圖書館位於國立臺灣大學校總區,是為了紀念已故校友暨榮譽教授辜振甫先生,於生前捐贈圖書館設計捐款並協助社會科學院的遷館作業,故又名辜振甫圖書館已表示敬意和紀念。本館收錄的書籍大多為支援社會科學院為主,並且整併法律暨社會科學院圖書分館、法律政治研究圖書室,與經濟學研究所圖書室的館藏。其建築由日本建築家伊東豐雄所設計。

歷史沿革[編輯]

2010年,配合社會科學院從徐州路校區遷回羅斯福總校區,開始建設新大樓的建造工程。2014年,隨著社會科學院遷院,社會科學院圖書館也開始啟用。

法律政治研究圖書室[編輯]

1947年,臺灣大學法學院自校總區遷往徐州路校區,將舊臺北高商、省立法商,及臺北帝國大學文政學部政學科的圖書資源合併成立法學院圖書館。而後成立法律政治研究圖書室,陸續將社會系、三民主義研究所、新聞所之圖書業務藏書合併於法學院研究圖書室(簡稱法研圖)。

經濟學研究所圖書室[編輯]

原址位於徐州路校區經濟研究所大樓二樓,但由於受921地震影響,考量結構上的安全,於2001年8月遷移至校總區法律學院萬才館後排長廊的教室。

交通地圖[編輯]
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

讀取地圖中...


參考資料[編輯]

相關連結[編輯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