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難坡

出自 淡水維基館
前往: 導覽搜尋
• 本頁分類:主分類 > 淡水 > 街道
圖檔描述:克難坡
拍攝日期:2011-05-22
拍攝地點:淡江大學
所有人:Vanya
攝影者:Vanya

Alt text
CC-BY-SA授權,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

簡介[編輯]

  克難坡是在英專路靠近淡江大學端處,為132階的陡坡,在淡江大學草創初期,校園周圍山林圍繞還尚未開發,所以還尚未有接駁的交通方式,是進入校園的必經要道、是該校聯繫淡水街上唯一的路,所以學校師生無論晴雨寒暑,都必須秉著克難精神步行克難坡才能到達學校,是淡江初創時進入校園的要道,土地權不屬於淡江大學,為地主所開放讓大家使用,目前由淡江大學所維護。

  現今克難坡雖然已經不是來淡江必經之路,但為延續淡江文化與讓新生體驗「克難坡」代表「樸實剛毅」的校風,及在人生道路上,鼓勵同學以爬坡精神奮力前進、勇於冒險開拓,在知識的園地裡豐收,所以每學年開學典禮均舉辦克難坡巡禮活動。師生們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驚聲銅像前出發,經學府路繞行英專路後,再步上克難坡,師長引領新生研習三環(專業課程、通識課程、課外活動課程)五育(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)的必修課程、培養八大基本素養。

相關相片[編輯]

相關頁面[編輯]

參考頁面[編輯]